一直都不是很二

第三十七幕 被剧本支配的一天


林阮现在最怕的是这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话本。每次出来她都只来得及看几章,然后就有事给耽搁了,等回来的时候书就又不见了。但就是这每次看的几章让她突然觉得人生的悲喜果然都不一样。

她现在要在丞相寿诞的时候勾引薛怀,跟他生米煮成熟饭……

这个她真的没办法啊QAQ

林阮想了多种勾引人的可能,但不管哪一种,最后的目的都是要搞个船戏。她这个演演可以,真的来,她接受不了。

她愁眉苦脸了好几天也都不晓得怎么才能过关。看到林妍的时候心里也不由生了些怨怼来。真是全天下的女人都是为了衬托女主而生的。

林阮心里默念:谁都不怪,只怪作者,给作者寄刀片。

这一回因为是丞相整寿,家里头能来的都来了。贵妃来不了,让她儿子来了。二姑娘一家子也来了。只有小儿子还在南边赶不回来,又因为是庶出,跟家里早就断了来往,所以也就没人提及。

这一次不仅仅是家里人来了。但凡有头有脸的都来了。官家来不了,太子来,王爷来。各位大臣们能来的也都把家眷们带来了。这么一算,也有百十来号人了吧。

林阮突然感慨,林妍这小姑娘还是很厉害的。

佩服归佩服,但该支棱起来的也得支棱起来。她得想办法在不搞船戏的情况下把薛怀勾引了。但这是怎么说呢,一个庶女要攀上正经的王爷那真的是电线杆上绑鸡毛—好大的掸子!然而这事不仅仅需要胆子,还需要详尽周密的计划,以及充足的资源。

比如说,如何在不让别人知道的情况下买到需要的药来完成此任务。

比如说,如何在不知前景的情况下能够一举成功而不会连累自己身死。

比如说,如何在薛怀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他饮下这被毒鸡汤— 不是……就你懂……

这些实操要是放在真正的电视剧里也就一笔带过了。什么找个小厮去买药就好,买通个丫鬟去下药就好,王爷们基本上都是傻的,吃啥喝啥完全没忌讳,一抬头,一仰脖子,咱这事就成了。如果薛怀是男主,那这药他会吃,但事不会成,女主一定会莫名其妙出现并搭救了他,女配一定会被识破然后受到大快人心的惩罚。

林阮:可我特么的是那个女配啊!

先不说别的,她和薛怀连个交集基本上都没的啊。就说了那么几次话,还能咋?还能指望人家辣么的信任你?

唉。

叹着气的林阮突然感受到了鼻尖上一丝凉意。愣怔了一会才意识到,竟然是飘雪了。

林阮:所以是会下南方的雪还是北方的雪?希望可以下大一些。

跑题了。林阮使劲甩了甩头,把这奇怪的念头甩出去。

可能是头甩猛了,她竟然出现幻觉了!小花园里的红梅树下站着的难不成是林妍和薛怀?

这难道不是嬛嬛的“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么?这是俩人到一块去了?只不过太子还没当皇上,王爷倒是你王爷。

林阮突然灵光乍现。这是刷存在感的好机会啊!她这要是回去搔首弄姿一番,女主恨她,大反派也会嫌她烦的嘛!一举两得,现在走起。

“阿姐,前头正找你呢,没想到你在这儿。”人未到,先闻声。等到林阮走进了以后,才发现薛怀也在这里。此时的她非常做作的啊呀了一声。

“哎呀,王爷,阿阮不晓得王爷竟然在这里。”

对!你这个外男为什么会私下里与大姑娘见面!

薛怀看了一眼林阮,神色间颇为意味深长。林阮心里直突突。

林妍脸色也有些不大好。她先是冲着薛怀福了福身,然后淡淡的同林阮说道:“阮娘今日的打扮颇为用心。只是不晓得,前头差人找我,怎么偏偏就你晓得我在哪里,还找了过来?”

林阮:都是命运的安排啊姐!

“前头说用不着我,便让我来寻人。我晓得我上不了台面,所以,大家也不过是为了给我留面子。那,阿姐,王爷,想来你二人定有事要说,我就先去别处了。”说完这话,林阮轻轻叹了口气,“我不会说见过你和王爷的。”

别停留,潇洒的走,脑补的细节你说有就有。

今日份的to-do-list上又完成了一件。接下来就是专攻薛怀了。但问题是,那人看自己一眼,自己腿肚子都在抖好嘛。除非自己武功高强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的下药,再要不就是薛怀他自己心甘情愿,不然她哪里来的机会能把人勾引到。

还没等到她走出院子想出办法来,就听见有人在悄咪咪的说她。

“穿成那样跑到王爷跟前说了那一番话来,不就是想要陷害大姑娘么。”

“可不是啥。还好王爷不着她的道儿。你说这多恶毒啊,这是要把大姑娘的清白搭进去呢。”

“她自己还不是上赶子的跑过去,哪有一点脸面和矜持。”

林阮:……

脑子里都清楚这话是NPC推动剧情,但心里头是真的想拉一句mmp。这女主跟外男相见也没见有人说一句不是,这女配说句茶言茶语就立刻被怼。难怪女配都扭曲最后都黑化。

“你以后离阿妍远一些。”

卧槽!林阮往后跳了一大步。这人怎么神出鬼没的。齐远也没想到林阮的反应这么大,他自己竟也是吓了一跳。

林阮看了一眼齐远,真是觉得眼前的人是吃饱了撑的。林阮决定今天先远离这人。

结果齐远突然伸手,林阮下意识就闭着眼睛伸手去挡。谁知道这狗男人是不是又要动手打她。现在她真的是PTSD了……

“你!”齐远气结,“我又不是要打你,你作何这样?!”

林阮尴尬一笑:“习惯了习惯了。”

“……”

林阮怕他又说出什么不是人的话来,就赶紧的抢答了一波:“你放心,我一定离她远远的!”

林阮心想:远离不远离的,是我能控制的住的么?你们一个个的就上赶着让我黑化,我还能咋办?

齐远有些尴尬,尤其是方才林阮防备的样子,更是让他想到以前打过她这事。可不知为何,每每看到林阮,他就忍不住想要警告这人离阿妍远一些。每一次这人出现在阿妍身边,阿妍就必定会受伤害。

“我不是这个意思。”齐远忍不住出声解释道。

林阮呵呵笑着点了点头: ”嗯啊,你不是这个意思,我晓得。那我走了。“

林阮前脚刚迈出去,后脚还没跟上呢,就被齐远叫停了。

“你等等。”

林阮:我等什么?等你打我么?

但,剧情人物叫你停,那你敢不停么?

“世子还有什么事么?”

“我……”

尴尬他妈给尴尬开门— 尴尬到家了好么。

“世子,是这样的。我一个女子,不好在这里与您说话,毕竟与我名声有碍,对您也不大好。您若真有什么事,不妨同阿姐去说。那阿阮就先退下了。”

今日心烦,不想应付十八线配角。可天不遂人愿,齐远别别扭扭的就是不让林阮走。

林阮一个没忍住吐了槽:“哥呀,您到底要干嘛您直说不行么?你这样大家都很难做的呀!”

“你,你我并非兄妹,何故称我为兄?”

林阮摇了摇头心想这人是真的没救了,心里又替齐慧哭了一下。有这个傻大哥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您别拉扯行么?咱俩名声一个高一个低。您这么一下子让别人看到了又指不定怎么编排我呢。您若是为了以前种种耿耿于怀,我在这里真诚向您道歉。再不行,咱还可以赔钱,还可以写声明替你澄清。但您现在这样,我这真的是药丸啊。”

本来就炮灰,现在还勾搭不上薛怀,再加一个这种绯闻,那林阮的名声真的是臭到底了啊。说罢这话林阮赶紧的福身行礼走人,生怕齐远又是黏黏糊糊的拉扯不清。

走了没多远就碰见齐慧。林阮赶紧小跑上前拉住她:“咱们真的可是有些日子没见了啊!”

林阮:你哥恋爱脑真的要管管了啊!

“我也想着你呢!哎,你见着我兄长了么?他说是要寻你给你赔个不是。”

林阮:……

“嗐,也不是什么大事,不值当的。今日怎么就你一个?”

听到这话齐慧神色黯然:“我是专门来找你的。我要成亲了。”

“成亲?什么时候的事?”她是睡着了么?这么重大的事情她竟然不知道?!

“跟谁?”

“莲王。”

咔嚓!林阮裂开了……她这还没开始勾引呢,怎么人就已经定给别人了。剧情是可以这样的么?是不是有些太随便了?

“可是阿阮,我不想嫁人。”

啊这……

“你是不想嫁人,还是不想嫁给别人?”

齐慧沉默了。

“阿阮,你帮帮我吧。”

“我,我能怎么帮你。你也晓得,我如今处境如何……”

林阮:感觉她要让我勾引薛怀。

“你……你能不能……就像以前同我兄长做的那样去对莲王?”

林阮:难道我以前做过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

“我,我怎么对待你兄长了?”

齐慧一脸尴尬看向林阮,又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问道:“你不记得了?当初你找人推他下水,自己又跳了下去去救他……”

林阮:我当初都是玩这么大的么?拿命去勾引的么?



--------------

最近在搞视频,这边就落下啦~我会努力更起来的!

评论(2)
热度(12)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