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是很二

第三十八幕 如何推他下水


林阮现在明白了,齐慧的计划就是通过湿身来设计薛怀。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但问题是,怎么让薛怀到湖里去?一般正常人都不太会站在湖边边这样危险的地方,更何况那个大尾巴狼贼的跟什么似的,还能不防备。若是防备的话,那她就更没希望了。

“姐,那你有没有想过,我其实推不动莲王?”

“……”

“是我没想周全。”

林阮心想:不是你没想周全的问题,是你不是女主的问题。你要是女主,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这事吧,可以做,但我真的好好盘算盘算一下怎么弄。你婚期什么时候?”

“还没定,纳彩问名都不用,只是下月初便要纳征了。”

林阮:说人话……

“我与莲王殿下绝无可能。可我也确实想不出来什么办法了。你一向豁得出去,而且……阿阮,你信不信,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

林阮呵呵一笑,心里想到:你穿越的,你就是会造大炮我都不稀奇呢姐。

“哪有什么未卜先知,你说你的就是。”

齐慧顿了顿,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我做过一个梦,梦里,你意中人就是莲王,你最后也是嫁给他了的。所以,过程不重要,只要结果是一样的就好,你说呢?”

林阮:你都把话说完了,还让我说啥。合着你才是那个手拿剧本的系统。

“我虽不知你这梦到底是怎么来的,可就算是真的,就算过程不重要,那也得有过程啊。怎么能从现在这样到嫁给他,也是得有谋划的啊。你那梦里就没有什么具体一些的东西?”

“我记不得了,是好久远的事了。”

“……”但林阮觉得一定是齐慧看文一目十行只看high的地方而忽略了其他。

林阮的沉默换来了齐慧的无声啜泣。她也很无奈。真不是她不帮忙,是她现在这脑子实在没办法想出什么精妙的局来能把薛怀套住。

“不然你教我一些什么吧。你一向多才多艺,不如教我些什么,我到时见也可以见机行事。”

齐慧眼睛一亮。这话倒是对的呢。她别的不能做,教林阮一些才艺还是可以的。

“你会跳舞么?”

哦豁。

“我有好些新曲子,我哼唱给你听,今日若是就能出来成品,不如就在你翁翁的寿宴上献礼?”

林阮:您可真是想一出是一出。就是她真会跳,那也不是你一哼歌,她这边就有招儿的啊。

“今天就算了吧。时间仓促,我这来不及准备,到时候再出了丑,岂不是得不偿失了。”

“也是,是我心急了。不过,既然提起这事了,你也上上心,总会有要用到的一天的。”

“嗯啊,好咧!”只要你今天先放过我再说。

齐慧虽然放过了她,但剧情并没有。有人看到齐慧哭了,而自己就站在齐慧旁边。流言不胫而走:林阮好可恶,竟然惹哭了郡主。

林阮:……四十五度角的天空看上去有些忧伤。

没过多久,林妍竟然也过来凑热闹了。三人相视一笑,并没有……三人相视,大家都彼此到了尴尬癌晚期。

还是林妍打了直球:“郡主,我晓得你不愿嫁给莲王。我却与你正相反。不如我们合作?”

林妍想嫁薛怀,齐慧想嫁太子。她俩一合计,这事只能成。

林阮:那我走?

林妍看向林阮说道:“此事还需阮娘成全。”

工具人上线。

“将莲王推下湖。”

林阮:告辞!

所以自己以前到底有多野?怎么这种拖人下水的事情都来找她?她是专业户么?

“我真推不下去啊姐姐。”

林妍想了一会,似乎是终于明白了林阮在说啥。

“不用你推。王爷他不喜人靠近,到时候只要你不停靠近他,他便会不停的退,那……”

林阮:那他万一不往湖里头退呢?

可惜这话咱这做炮灰的也不敢多问,问就是没文化。

“你怎么知道莲王一定会为了躲开阿阮就掉到湖里去了?”

林妍笑了一声,笑声中颇有些嘲讽之味。

“我与他相熟,自然晓得她的习性。倒是你,若是有其他法子,大可说出来。”

“你!”齐慧有些气结。她确实想不出来这些法子,她也从来没经历过陷害人的事情,所有她能想到的,都是看小说电视剧来的。而这些东西,都是给个表面,再来个结果,具体操作是什么,她又怎么会知道。

“阮娘,真不用你多做什么,只要走过去,靠近他就行。”

林阮心想,就算自己是为了剧情,但也不能让你们这么白用我啊。

“你这话说的好轻巧,我往过一站,他掉下去了,最后往我身上一赖,那我还有活路么?”

一听这话,林妍和齐慧神色上都有些许尴尬。

“不如这样,反正这事我是要为了阿慧做的。至于你,我得有个条件。”

“什么?”

“每月五十两银子。”

林妍低头想了想,也不是不可能,只是以后她的日子要过的紧吧些了。

“行。”

“字据立好,再加50两定金,赏灯之前拿来,到时候我自会站过去。另外,阿慧做个见证,若是你日后反悔,我认证物证俱在。”

亲兄弟明算账,钱先到手,以后啥都好说。齐慧听到这儿也是眼前一亮:“是呀,也不能凭白的使唤阿阮不是。”

林妍当然没想到一个相府千金竟然会这么算计,神色间有些吃惊。

“行,我让人给你送到西苑去。”

林阮摇了摇头,笑着说:“不行,要你亲自送过来给我。”

“五十两银子,你到时候是要揣在怀里不成?”

“这就不劳你烦心啦,我自然晓得怎么办。”

“好!”林妍没想到她竟是这么难缠,也只好咬牙应了下来。她原本是想着让身边的丫头给送过去,这样她不直接出面,就算事后有什么,也不至于让她脱不开身。

“那咱们一会儿见!”

果然,还是金钱让人快乐。要什么自行车!

林阮迈着轻快的小步子回去换了身轻便适合游泳的衣裳。虽然冷了些,但毕竟保命要紧啊!

林阮见林妍的时候,确保齐慧也到场,一手交钱,一手交命。随后林阮把银子给了齐慧让她帮忙转交给忍冬。确保手续齐全,林阮就往湖边去了。

乃们这个时候可能会想,怎么林阮她不去吃饭么?哦,这你就不懂了,咱们炮灰哪有什么资格去前面给自己加戏。老老实实去下个场景做准备吧!

林阮兢兢业业的在那里琢磨如何靠近一个人而不会让对方觉得自己猥琐不自然。结果王爷没等来,王爷身边的侍卫倒是准时报了到。

“陆哥陆哥。”什么时候见到陆哥林阮都还蛮开心的。剧本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和剧情不太有关联的人林阮都喜欢。毕竟,成天小心翼翼的,谁都累。

“你怎么在这儿?不冷啊?”

“嗐,我在这儿想瞎猫碰一下死耗子呢。你家王爷呢?你怎么一个人到这儿来了?”

“王爷前头与人饮酒,我过来透透气。”

“那你这活还真挺好干的,还有个休息的时候。你一个月拿多少钱?”

陆离看妖怪似的看了她一眼,确定她是问他月钱的事。

“没事没事,就是随便问问。别跟我说!”

“哎,我问你个事儿啊,你不能说就不用说,别觉得非得说啊,我就是随便问问。”

“你问。”倒是干脆。

“你们王爷到底喜欢什么样儿的姑娘啊?”

陆离:……

“其实是这样的,也不晓得你们王爷跟你说过没有,就是吧,有个姑娘心里特别有你们王爷,但你也晓得,这种事,姑娘自己也不好说。我就是打听打听。”

林阮看了陆离一样,晓得他误会了,赶紧摆摆手解释道:“真不是我,是我一朋友!”

“嗯。”

林阮:……你这个回答有些敷衍。

“那,说毁你们王爷吧。就,他有没有心上人啊?有的话你晓不晓得是谁?哦,对,就算知道也不好说,你别告诉我了。那就说说喜欢什么样儿的吧。能说么?”

陆离:我不说的话你是不是准备要哭出来?

“王爷他,并没有心上人。喜欢什么样的姑娘,也不是我们能知道的。”

林阮点点头,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也是,咱们这样的,不配知晓剧情。”

然后,大家就尬住了……

“那你有没有喜欢的,我可以帮你介绍。”

陆离:……

“总之,我那个朋友是真心喜欢王爷的,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是因为爱。如果你们王爷问起来,那都是因为爱,真的没别的什么。”

“好,晓得了。是你朋友,都是因为爱。”

林阮:我咋觉得你重点有些怪呢……

陆离还想说些什么,结果前头不远处就传来了喧闹声。林阮隐约听着人喊什么,却听不清。下意识她就想往那边跑,腿刚迈开,就被陆离给拉住了。

“那边好像有事。”林阮有些着急。

“你就呆在这儿,凑什么热闹。”陆离也不客气。这小姑娘怎么哪儿热闹往哪儿钻。

“我真得过去看看,万一有什么事呢?”人多那就是剧情触发点,她得过去啊!

“就是因为万一有事才不能过去。你一个小姑娘,有事你能帮上什么忙?还不够添乱的。”

林阮拗不过陆离就干脆拉了他一起。陆离也没想着林阮会改变策略,一个没防备,竟是真被她拉动了。这,小手拉大手的,竟也被她一路拉着走到了湖的另一头。

等林阮到了的时候才在混乱中听到是太子和薛怀落水了。

卧槽,这,她还啥都没做啊!

林阮下意识环顾四周,发现齐慧和林妍都下水去救人了。结果她刚松了口气,身边的人就嗖的一下也跳下去了。

也是,自己老板落水,打工人此刻不献身又更待何时呢?加薪升职就看自己表现了!

“快救人啊!快救人啊!”

救了救了,大家都各就各位了。除了一个人……

林阮:卧槽!你不会游泳你跳什么跳!

林阮干着急却不敢行动。今天这样算是促成剧情发展,她怕她跳下去救人又要破坏什么,所以一时半会不敢轻举妄动。但周围的人都跟瞎了一样,竟没有一个人看到陆离。

“快救人啊!还有一个人在湖里呢!快啊!”

然而却没人理会她。王爷和太子俩大头救上来了,其他人都是小喽啰,救不救的的貌似也不重要。林阮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但特么的现在是她眼睁睁的看着陆离在那里浮浮沉沉的挣扎着。别人也许是小角色,但她跟陆离还是有打过交道的,而且他还帮过她。

“妈的!”

林阮大喊一声就投湖了,啊不是,跳湖里去救人了。她一开始还怕陆离挣扎她拉不住他,结果大约是陆离那儿确实没啥劲儿了,她这儿倒也是没太费啥劲。

岸上不知道是谁拉了陆离一把,林阮也跟着自己爬了上来。可大家都在老板们那里刷存在感,陆离这边自然也就没人来管了。

林阮将人摊平又把拉开他的嘴看看是不是有啥堵塞物,伸了俩手指又去探了探鼻息。卧槽,这是药丸的节奏么?这是逼着她用人工呼吸么?!

“你怎么在这儿?不冷啊?”

“啊?”

林阮:我这是又回来了?


评论
热度(10)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