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是很二

第三十六幕 社会你陆哥


此时林阮真的是哔了狗了。她真的是啥都没做,祸从天降。她真的就只是凑巧站在那里听到他们在捧林妍。

她就是觉得有意思。以往小说里电视剧里这些人一开口说话那必是助攻。要说有多合理到也不见得,但没有这些人好些剧情进行不下去。谁来点明人设,谁来介绍人物背景,谁来拉扯关系,都是这些人。但现在真正见到了以后,她觉得有些搞笑。就像那些人物养成游戏,遇到npc,触发对话,剧情就会朝着某个方向走。

这些人自动进行的对话框是对林妍性格和能力的一个阐述。而现在,它们却成了坐实林阮恶毒的证据。

林阮:……

“大姑娘。”大家此起彼伏的问好,却没一个人敢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毕竟当着二姑娘的面编排她,确实有些说不出口。

“我过来看看有什么能帮的上的没。”

林阮手上还碰着一把瓜子半把皮,实在是不像是来干活的。

林妍面上不显,仍是笑着说道:“这儿油烟气重,别呛着你。你要说饿了,想找点吃食,只管同刘妈妈说就行。”

说着话,林妍指向那个还跪在地上的中年妇女。

“妈妈快些起来,这是做什么呢。不管有多大的事儿,都越不过翁翁的寿诞去。这后厨若不是您,早就乱套了。您快些去忙吧。翠瑛,你去给二姑娘拿些零嘴儿来。”

这么一指挥,跪在地上的那个小丫头也得以起身。

全员好人。

林阮:我是谁?我在哪儿?

翠瑛端了一小盘点心出来就要递给林阮。倒是林妍看了一眼后赶紧接过手来,忙说道:“我来拿着,正好这会没事,我送你回去。”

翠瑛此时才意识到自己的莽撞。她一个小丫头,还能让主子自己端着东西么?

“大姑娘我来吧。”

林妍浅浅一笑:“不用,你赶紧忙你的去吧。这么点小物,还能累着我不成。”

林阮:所以是我不愿意拿么?

别人会来事你不会,别人说话好听你不行。关于这一点,林阮想了好久,到底是谁的错?

今天这事,若是正经女配,那心里肯定不舒服了。合着好人都是她林妍,坏人都是自己。而林妍的事事妥帖句句动人就把林阮衬托成了个恶人,所以这是林妍的错么?还是自己不善言辞的错?林妍难道不晓得要给林阮留面子?不晓得自己的话会给林阮带来伤害和负面影响?

此时的林阮不由陷入了沉思:所以林妍该为这不会说话的林阮着想么?

林妍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挽过林阮,笑意盈盈的说道:“你就放宽心吧。若是真忙不过来肯定来找你的。喏,枣泥山药糕,看看合不合你的胃口。”

林阮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接过那盘子来。拿起一块咬了一小口,清甜可口,入口即化,淡淡的枣味和绵密的豆沙馅儿,好吃的让林阮不由的眼睛都眯起来了。

“那,阿姐若是有需要帮忙的,可一定开口啊。”

“肯定的了。”

林妍见她确实离开了后这才折回厨房去。

刘妈妈见她过来,赶紧笑脸相迎。

“姑娘。”

林妍笑笑拉她过来:“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刘妈妈见林妍面色好,不像是要发脾气的样子,这才将事情原委道出。

林妍沉思片刻说道:“以后这些话不要再说了,是谁都不好。切记,祸从口出。”

刘妈妈连连称是,又保证会敲打下头的人,这事才算过去。

林妍恩威并施,让厨房一干人等很是佩服,她这威信开始慢慢立起来了。

“我的姑娘啊!您怎么还这么悠闲!大姑娘那边立威都立到咱们头上了啊!现在底下人都说大姑娘多能干,隐约有老夫人年轻时候的样子。倒是您,半句好话都没落着。这能怪咱们么?这操办寿诞的事,从头到尾人家就没让咱们插手啊,现在倒来说是咱们两手一摊吃闲饭的。”

林阮看着着急得要上火的沈嬷嬷有些无奈的一笑。这就是配角的命运啊!为什么我们这些人会存在?没有我们,哪里能衬托出主角们的伟光正啊!嬷嬷!

“嬷嬷你也说了,这事咱们也做不了主。”

沈嬷嬷狠狠叹了口气,还想说什么,却在看到林阮那张苍白的小脸的时候打住了。小厨房如今待二姑娘这边的吃食不尽心。忍冬去了几次,想要些燕窝之类的,都被搪塞说阖府上下都没工夫,都紧着寿诞的事忙呢。可她却看到大姑娘那边应有尽有。

“嬷嬷,咱们如今还是要小心些好。谁知道行差踏错哪步,就又让人拿了话柄去。”

下人们都说相府二姑娘脾气差刁蛮的很。也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忍冬心里头又气又委屈,却也说不出什么辩解的话来。说出来也没人信,人家只当是她们主仆沆瀣一气。

沈嬷嬷也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赶紧说道:“忍冬说的对。是我老糊涂了。咱们啥也不要比,就安安稳稳的等着嫁人。嫁出去就好了。”

林阮:……也不一定呢。

这事林阮以为就算暂时告一段落了,结果……

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

她扮了男装去书肆交稿取书,顺便又去得闲酒馆买点吃食。说实话,她真的好想在这里办个会员什么的。每月赚的有一半都交给了杜掌柜的。对了,杜掌柜是这家酒馆的老板,那位笑呵呵的小二唤阿柒。店小,人好,东西好。不弄个会员制可惜了。

等吃的时候,就听见旁边俩人唠嗑,在说相府的事儿。

“孙胜家的说那二姑娘就真的什么事都不做不管,全推给大姑娘了。”

林阮:不信谣不传谣。

“孙胜家的说话没个把门儿的,那话你也就听听。”

林阮:谣言止于智者。

“嘿嘿,咱不就是听个热闹么,谁还真能做什么不成。不过话说回来了,那二姑娘瞅着就不是个好脾气的。我听说,她就成日了嗑着瓜子盯着人干活,怪瘆人的。”

“你见过?”另一人打趣道。

“哎你这人!我是没见过,但哪个府上的嫡庶是和睦的?那不都是闹的鸡犬不宁才罢休的么!”

林阮:言情小说看多了吧你。

林阮听着这二人越说越没边儿,竟是觉得可乐的很。这不就跟八卦公众号一样嘛!抓住一点儿影子,能给你扯出一箩筐的事来,顺便再挖点儿黑料啥的。

当初她助理给她递奶茶她没拿住,奶茶掉地上溅了助理一身。她就说了句我去。然后整个热搜都是她打骂助理的事……

哦对了,顺便说一句,那是她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热搜。

“公子,您这小点心还得再等等。”阿柒笑呵呵走到林阮跟前,替她添了杯茶。

“没事没事,我今日不急。”听听自己的八卦多有意思啊。

阿柒眼睛滴溜转,瞅见个人影,又看向林阮,忙说道:“哎,多谢公子担待,咱们今儿有新品,一会给公子拿点尝尝鲜。”

林·开心·阮最喜欢试吃,眼睛乐的都眯成一条缝了。

她还没乐完,就有人坐到她跟前了。

“陆哥,好久不见。”

林阮同陆离打了几次交道后就自发的换了称呼。这人对自己还挺不错,又开得起玩笑。在这个时代,还蛮难得的。

“公子有钱了?”

林阮呵呵傻笑:这不是秘密的秘密啊。

“我还听说,那二姑娘如今看上了莲王爷,竟是对人家死缠烂打的。”

“不是说瞧上的是齐国公世子么?”

“啧,你懂啥啊。那都是几古老朝年的事了。如今是莲王爷呢。”

“哎,世风日下啊。一个姑娘家这么不要脸。”

“那可不。不过莲王爷是什么人?那是天上的月亮!一个庶女难不成还想给人去当正妃不成,只怕侧妃都配不上。”

说完这话这人还不屑的笑了笑。

林阮:谁要三室一厅,我给谁现扣一个出来啊。

“要是那大姑娘,我瞧着有戏。”

“这庶出的,没人教养,啧啧。”

林阮:大哥,别说了,社会你陆哥这会手已经握上剑柄了。

“哈哈,都是闲聊闲聊,咱听听图个乐就行了。阿柒阿柒,赶紧来点什么降火的茶啊!”

陆哥要疯狂,林阮好慌张。

“这事你也能忍?这都让人传成什么样儿了?”

“嗐,不能忍我也不能一个个的打过去啊。先不说我身手如何,就是这么多人我也打不完啊。你也别气了。你家爷那里好歹说的是好话,也就不算他们编排人了。”

阿柒来的太是时候。林阮都没等着他走过来,她自己过去一把接过吃食,又替陆离添了茶盏。

“喝口茶吃点东西。是不是你家爷又有什么交代?”

“爷说,相爷办寿的时候他会去。”

“就这?”

陆离点点头。两人都陷入了沉思。所以这位月亮差人大老远过来就为了说这么一句话,这是几个意思?

林阮为了这句话,真的是琢磨了好几个晚上。这是大佬给自己的暗示?还是大佬要搞事情?让自己死远点?还是大佬决定让自己铤而走险干个啥?

她现在急需要那本消失的小说啊!

全子和李有回家路上让人给打了,蒙着头往死里打的那种。不但打的狠,还打的恶心。据说是让人塞了满嘴的粪。街坊邻居让他二人去报官,他二人死活不肯。问是谁打的,却是死活都说不出来。

他二人只记得那人说:“你们自管去报官,只是要想好了。家里的大宝二宝,英子二绥往后日子可就难过了。”

大宝二宝是全子家的俩小子,英子和二绥则是李有家的姑娘和小子。

他俩这是得罪阎王爷了么……


评论
热度(11)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