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是很二

第三十五幕 立好人设


林妍确实不喜欢林阮。从她还没回到相府的时候她就不喜欢她。她本应该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也许说不定她还应该有亲弟弟妹妹。但这一切都没了。因为她贪吃走丢了。所以她恨一切贪吃的人。

林阮:Excuse me?

林妍觉得自己还算命好,走丢的那一年,竟然没被拍花子的给拍走,倒是一路走到了一个尼姑庵,在那里留了下来。她遇到了位好师父,习得一身医术,也在坊间留下了名声。也因为此,得遇莲王薛怀。

人都说莲王是怪胎,性子极端。高兴时,可散千金;不高兴的时候,杀人不眨眼。

林阮:了解一下双向情感障碍?

那时,莲王遭人刺杀,身负重伤,被在后山采药的林妍捡到,然后将人拖拽了回去。那时林妍还不晓得这人是谁。只是想着见着即有缘,将人救下来,也算是积德行善。

一段时日相处下来,林妍既怕又仰慕他。慕强是本性,这个林妍从小都这样。她喜欢强者,也希望自己是个强者。可莲王的强,却让她有些惧怕。

她曾见过他喜欢一盆花,结果被别人捷足先登拿走了。她还记得那晚看见他手里本该在他处的那盆花就被他生生捏烂了。

林阮:病娇了解下?

从那时起,林妍便觉得应当同莲王少来往。可那样的人,被他看一眼都觉得自己是特别的,她又如何能管得住自己的心。

所以在莲王问她要回去与否的时候,她决定回去,拿回自己的一切,也帮莲王拿回属于他的一切。

“阿姐,你现在跟我说这些我也觉得孩怕。你这要让我怎么办?”

林阮送完东西回来同林妍汇报,结果就被她拉住忆苦思甜了起来。但她真的什么都不想知道啊,她只求搞明白感情戏就好。大家各自站好自己的岗,这样不好么?!

林妍笑了笑,神色里颇有些无奈: “阮娘放心,我不曾有害你之心。我没想到这趟归家如此顺利,也没想到你能如此大度。说这些无非是让你清楚,以你现在的本事和心性,根本无法与王爷比肩。你……只是想劝你趁早看开一些,莫要伤了自己。”

林阮更想苦笑。听了林妍这话,她才晓得自己舔的对象是bipolar的病娇。她这不是真的就是死路一条么!但她有什么办法啊!该舔还是要舔下去的啊!为了回家,就算是用绳命去舔那又怎样!

林妍见她神色从无奈到痛苦再到振奋,她实在不晓得林阮一瞬间到底经历了什么。想要说些话,但还说的也都说完了。

“总之,不要妄想你是那个能劝浪子回头的人。”

林阮内心疯狂点头:我知道啊!嘤嘤嘤……

本来她就有些怕薛怀,现在听完林妍说的她就更怕了。按照传统病娇小说来看,她不是女主,那她就注定要在舔狗的路上自取灭亡了。毕竟,一个为了男神去勾引其他男的的炮灰还能有什么好下场。

淦。角色扮演选什么都是be真的让人很无力啊!

“阿姐,我从未觉得自己能劝的了任何人,只是因为这人是他,我便心甘情愿为他做任何事。”

“哪怕上不了台面?”

林阮深情的点了点头: “哪怕上不了台面。”

谁要上台面啊,快点让我自生自灭回家去。林阮暴躁了。

“糊涂!难道你这一生,就要这么白白浪费在一个男人身上么?”

您这是被啥上身了么……突然开始教育起我了……

林阮觉得自己好惨。她为什么要被一个小姑娘教育恋爱观啊。可你又不能说她说的不对。以目前这样看来,也确实是林阮三观不正,非要去喜欢一个深井冰。

林阮:都是我自己,是我自己赶着草泥马过火焰山—自己把自己往死里逼。

“阿姐又何尝不是这样?”说罢这话,林阮害怕效果不好,还加了把劲儿, “别人或许怕王爷,可我不怕。王爷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然后又呢喃一般的默默搬出诗句来:“他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我是垂眉摆渡翁,却独独爱他。”

“你……”

林妍此时脸色煞白。她不晓得这林阮到底是从何时起竟对莲王生出如此的情意来。

林妍这边厢劝不动林阮,便去找了沈知。

“阿妍为何非要去劝。她听不进劝,最好的法子便是让她去碰壁。”

林妍摇了摇头: “你不懂,女儿家,这样的壁如何能碰?”

“唉,你就是心太善,倒让她骑到你头上来了。”

林妍无奈的笑了笑,这话就这么打住了。沈知见她心意已决,也就不再多说。毕竟,只要是她想做的,他能帮的,他绝不废话。

沈知来早了林阮好几趟都没碰着人,心里不由生了埋怨,只觉得林阮矫情不懂事。如今若不是看在林妍的面子上,他根本就不会管这事。

“你家姑娘不好好待在府里做女红,倒是成日里往外跑,哪里有姑娘家的模样。”

忍冬心里气闷,却也不敢造次,值得舔着笑脸应是。沈知见她这样,不由暴躁。真是有什么主子就有什么奴才。

他前脚走,后脚林阮就回来了。今天是领工资的日子。林阮女扮男装出去溜达了一圈,顺便去得闲酒馆买了些小点心回来想和忍冬还有沈嬷嬷庆祝一下。结果刚到家就看到忍冬皱着眉头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怎么了这是?是不是谁又欺负你了?”

林阮晓得自己在府上不受欢迎,连带着她周围的人都遭殃。一开始她倒是不怎么在乎的,觉得不过是剧本而已,只要看不见,什么都没事。可有一次看到忍冬手臂上的淤青,心里才有些许的波动。就算是剧本,可这里的人是真的会收伤的啊。从那以后,林阮也小心了不少,就怕给自己周围的人惹祸上身。

“沈公子来了好几趟,没见着姑娘你人,唠叨了几句。”

忍冬今日听了沈知那话,觉得或许自家姑娘的确不该总往外跑。后来又想想,他说的确实没错。真正大户人家里的姑娘,谁成天往外跑?就算是真的跑出去了,哪有不管的?早就禁足了。可这事到她们家二姑娘身上,竟真的没有一个人来问一声管一句。这分明就是故意的啊。想到这儿忍冬不由又气又心疼,脸色都苍白了不少。

“姑娘,往后咱们还是少往外头跑吧。在屋里多看看书做做女红也行。出去换钱的事,奴婢去找人。”

林阮看忍冬这样,知道她是担心。可自己不出去跑,又如何能接近主角团呢?各种宴会聚会的因着她是庶女,只怕以后她更没机会去了。若是嫁人嫁的好,还能来个京城贵妇圈,嫁不好,那就真的是拜拜了您内。

“你放心,我肯定会看顾好自己的。你和嬷嬷在家也小心些。等我把一切都处理好,一定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的。”

忍冬一脸茫然:“姑娘,您有什么事要处理啊?”

林阮深吸一口气,一脸悲伤的说道:“姑娘我要为自己的前程着想。如今家里只想将我随便嫁掉,我只好出门去看看他们给我相看的人家。”

“姑娘?!”还能这样的么?!忍冬一脸不置信的盯着林阮,像是要从她神色中看出一丝破绽一般。

林阮被她盯的怪不好意思的,只好开口进行现代婚恋观教育。

“盲婚哑嫁实在不可取。有些人就算是亲眼看了接触了都不一定晓得是不是良人,更何况现如今这种情况。”

林阮嘻嘻一笑拉住忍冬的手晃了晃:“哎呀,我肯定不过界,会小心的。”

忍冬却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她不是不晓得她家姑娘的担忧。这要是嫁错了,连带着陪嫁过去的人都得遭殃。

“姑娘做什么了一定要留心小心,切不可让人抓了把柄去。”

十月十四是丞相的六十整寿,又赶上立冬,府里头要大办。林阮从来没见过一整个府上所有人脚不沾地的忙。看上去既新鲜又陌生。因为用不着她操心,就显得她更像一个旁观者。

林阮看着林妍挥斥方遒,这才觉得,原来女主真的是有女主的样子的。咱就说,咱们十六七的时候在干嘛?当然了,有些十六七的姑娘们可能是学生会主席,策划学生活动也很厉害的。但是对林阮来说,她自己十六七的时候还在同家里闹矛盾,在叛逆,在暗恋。

久违的沈嬷嬷眼里看着,心里却窝火。原来人家从一开始就没把她家姑娘当嫡女看待过。名份有的,却什么都不教不养。如今正经嫡女回来了,就连那点伪装都不愿意维持了。

“姑娘,你好歹也上前去凑凑热闹棒棒忙。成日里躲在这里,别人都快忘了家里不知一个姑娘。”

林阮叹口气。沈嬷嬷就是在这点上很是执着,让林阮有些头疼。现在的问题不是她想不想的,而是她有没有渠道啊!策划她不是没做过,策展她都搞过。但那是在有资源的前提下搞起来的。如今的她对于如何采买、管理、操作古代生日宴这种事就两眼一抹黑啊。再说了,她不是为了要成为有能力的人,她是要别人不成为有能力的人啊。

这就是配角的修养:千万不要提升自己,但也不能让别人越过自己去进步。

所以,you know what?她不应该去帮忙,而应该去捣乱。

“嗯,我去问问阿姐有没有需要帮忙的。”

然而并没有。林阮只是站在各处挡道而已。她也明显能感觉到其他人对她闲着没事干的不耐烦。倒是让她想起以前跑龙套的时候了。

行叭。她就站这儿看看就好了。

“大姑娘可是真厉害。这才回来几日,就将府里打理的井井有条。老太太还让她主持相爷的寿诞。真是不敢想哟真”

“可不是啥,前几日说是平常供给咱们府里的鱼来不了了,老管家吓的脸发白,倒是大姑娘过来说了句会想法子,结果真的就把鱼弄来了。”

“所以说,正房的就是不一样。”

“别说了……”一个丫头拉了拉旁边那位说的甚是激动的中年妇女。

“咋了,难道不是真的?你前一阵子还说大姑娘人美心善是正经主子呢。”

“别,别说了……”

小丫头吓得脸色苍白,说话的时候上下牙都在打哆嗦。

中年妇女这时候才意识到什么,转过身来,一眼就看见嗑瓜子的林阮。噗通一声就跪下了。

林阮:不是,我还没做啥呢你这样直接就把我打成恶毒女配了啊。

“你们继续,我就是看看有啥能帮的上的。”

“二姑娘,二姑娘饶命,奴婢们就是闲得嘴贱。二姑娘饶命啊。”

林阮:……晓得大家都是工具人,但也不用这么尽职尽责帮我树人设。

“怎么了?”

林阮:得,这下就更坐实了我恶毒的人设了……淦。


评论
热度(15)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