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是很二

第三十四幕 与侍卫的二三事


林阮觉得薛怀才是穿越过来的。竟然让自己去找龙涎香这种只在古早言情小说里才出现的东西。再说了,就这么直白的将自己有病告诉别人真的大丈夫么?

林阮摇了摇头,颇有些无奈这无脑的剧情。但有能怎么办呢,只能窝家里头开始宅斗吧。

她也没见过龙涎香长啥样,只听薛怀说是块琥珀色的石头一样的东西。林阮心里着急,手上就想摸手机查某乎。

就在林阮绞尽脑汁在想一个丞相府邸里能藏贵重东西的地方在哪儿的时候,林妍出现了。她来了,她来了,她带着块琥珀色的时候走过来了。林阮突然有些孩怕。这人的金手指已经这么厉害了么?连她想要啥都这么门儿清了么?

“我晓得你在找这个。阿婆早已将这个放在了我的嫁妆里。”

这是不是炫富?林阮沉思了。

“你同莲王殿下说,这东西就给他了,算是谢礼。”

林阮看向林妍,总觉得对方拿错剧本。舔狗是我啊,亲爱的!要我去舔啊!你这送上门的礼物是怎么回事啊!

“阿姐为何不自己去?”

林阮真的只是好奇,但林妍却觉得她是多疑。林阮两手一摊,还能怎么办。

“我从未有过害你之心。”

林阮点点头称是。确实从来没有主动害过,所有的一切都是无心之过,让我们就一起怪罪天意好了。

天意:您礼貌么?

“这龙涎香,若是我送去,王爷必定不会收下。”

“阿姐这话说的,难不成我送过去,王爷就会收下了?”

林妍淡淡一笑,看向林阮的眼神里也藏着一丝精光: “我一直晓得他要找什么。他需要,我也有。只是,阮娘你,莫要有妄念。你以为他要这东西是为何?”

既然你问了这话了,那必定不是为了他本人的。但作为无脑炮灰,该说的台词她还是要说的。

“呵,不是为他难不成还是为别人?”

“你大约不晓得,王爷有为表妹。“

林阮想了想,点了点头,她晓得的。

”那位表妹有顽疾,且只有龙涎香可以解救。“

林阮又想了想,杨柔嘉貌似挺健康的啊,没看着有啥顽疾啊。

”当年王爷遇难,这位表妹舍身相救,这才落下病根儿。“

好家伙,这个是真没看出来。下次问问杨柔嘉好了。

”行叭,你说啥就是啥,那你让我给是几个意思?“

”王爷曾救过我,与我有恩,我若将这给他,便是还他恩情。如此一来,对王爷来说,我俩就算是两清。但,王爷曾说过,恩情就是要欠着才有用。“

不是你说话就说话,为什么要在奇怪的地方娇羞。林阮看向林妍只觉得这俩人都有病。用人话来总结林妍的理由就是,她要成全王爷,不能让王爷觉得是她在还人情,这样王爷就能牵绊住她。

多亏了这些年来读剧本攒下的功力,不然都没办法良好的解读林妍。她说话说成这样,都赶上四六级听力了——永远不知道它到底要学子们干嘛。

林妍见林阮竟然不多问,直接拿过东西就走,不由出声叫住了她: ”王爷此人,木石心肠。你,莫要飞蛾扑火。“

林阮点点头: ”阿姐放心,他是木石,我是金刚石。我更点不着。“

林阮欢天喜地的拿着东西去了南柳巷,果然在那里找到一处得闲酒馆。看着还挺小资的。小酒馆充分诠释了什么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真的是啥啥都有。这让林阮不由想到了深夜食堂。她自己男装打扮,坐下来就先点了一壶免费的茶水。虽说刚发了工资,但也不能挥霍。不过便宜的小吃什么的,倒是可以来点。

”那个,麻烦点俩小点心。“一句您好差点就出口。

小二长得干净,手脚也特别利落,欢快的跑到林阮跟前笑呵呵的回话: ”不麻烦不麻烦,公子要点些什么?“

”奶油松瓤卷酥和松仁豆蓉羹。“

”您可真会点,这是我们家的招牌。您稍等片刻,咱马上就来!“

优质服务,五星好评!

”稍等一下,我来这里是等人的,请问有没有一位姓陆的公子常来这里?“

那小二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又恢复到了笑嘻嘻的模样: ”有的有的,您稍等,小点心马上就来。若是那位陆公子来了,咱们也立刻跟公子说一声。“

服务态度真好。可能是因为店小人少的缘故吧,总之林阮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家小酒馆。

不多一时,林阮点的小点心就上来了。

”咕噜。“ 这一声叫的优点响,但那点心确实闻着太香了。

小二捂着嘴笑了笑: ”您慢用。“

那个奶油松瓤卷酥真的好松软好好吃,松仁渣渣好香,奶油也好香,口感真的太好了!好到林阮见到陆离的时候都来不及擦嘴。

”陆,陆公子?“

陆离的愣怔也是一瞬的事儿,看到林阮同他打了招呼,他也不紧不慢的点了点头,算是确认了自己的身份。

林阮二话不说就把东西递了出去,注意力便又转移回了自己的小吃上。这家店的东西再便宜,对现在的林阮来说都好贵。所以,贵的东西就千万不能浪费,什么都得赶紧的趁热吃。

”姑,公子可有什么话要交代?“

陆离不大习惯应对这场面,也不太明白为何自家王爷会让自己来做这事。方才陆柒递了信号过来,自己便立时往这边赶。来了就看到这姑娘男扮女装,一嘴的粉末,实在是不像是个聪明能办事的人……

”没有,额,那要不你就同王爷说,不管王爷需要什么,我都竭尽所能,在所不惜。“说完这话以后,林阮觉得有些虎狼,也不晓得王爷是不是会喜欢这样的,要不还是温柔一些。

”希望王爷能明白我的心。“

这样的收场果然就要好很多。你看,陆离不是也脸红了。

林阮见他半天没走,还以为他被自己大胆的言辞说打动(并没有),不由的笑了笑。纯情的古代人。

“你要不要喝口水再走?”

虽然你脸上没有赶路的痕迹,但是不妨碍你确实是赶过来的。话说回来了,如果以后真的和陆离关系好了,一定要问问这古代的通讯系统。怎么会这么便捷!她菜刚上桌,人就赶过来了。

林阮也只是客气一下,没想着陆离却是那个不客气的。林阮下意识的把吃的往自己这边挪了挪。说实话,林阮还真不算是个小气的人,但那是有前提的。她以前有钱的时候确实是不小气。现在这样真的没办法!

陆离见她这样,神色略显尴尬。

“爷让我同姑,公子说一声,这一次多谢了。以后若公子有什么需要的,也尽管开口。”

林阮开心的点点头,但随即又想到自己也是占了人家便宜。更何况,林妍那一番说辞不就是敲打自己不要痴心妄想嘛,那她就把机会还给她好了。

“其实来,这次多亏了我阿姐。这是她从嫁妆里拿出来的。她不愿意让你们爷觉得这是在还人情,就借我的手送过来。所以这声谢,我其实当不得。”

林阮好感慨,我这发言,也算是莲花的够够的了。做好事不留名。不是,做好事,留他人姓名。

“你还想吃什么?”

林阮深吸一口气刚想开口,就被自己吞咽下去的残渣给呛住了。好一顿咳嗽。

”不,不了,多谢陆公子,我吃完这口就该回了。还烦请您帮我把话带到就好。“

陆离点了点头,倒也没有多劝。林阮摇了摇头,直男的反应。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给她打包一些给她带走么?难道电视剧了不是这么演的?

啧,果然炮灰的待遇就是不一样。

林阮前脚才走,小二哥后脚就来到陆离的面前。全然没有了方才那笑脸相迎的模样。神色间极为恭敬谨慎。

“公子。”

“就点了这俩样?”

“是。说是钱没带够。”

“……”这个倒是完全没想到。

“行了,今天这事做得不错,有赏。”

小二哥立刻眉开眼笑。

”以后她来了,若不是找我的,也就不用报了。“

不知道为啥,陆离觉得林阮还会再回来。

”好咧。“

陆离一只脚刚迈出门,又折回来,想了想说道: ”不用同我报了,但也留心着。“

小二哥郑重点了点头,想了半晌又悄么兮兮的问道: ”公子,这人是犯了啥事么?“

陆离瞥了他一眼,冷哼一声: ”干你的活去!“

“哎嗨!”

小二哥麻利儿的走了,留下陆离一个人想事情。主子交代盯紧林阮,不可让她作妖。但近日看来,除了爱吃东西以外,到还真的没说什么特别的。除了那些虎狼之词以外……

他现在纠结的是要如何把这位姑娘的话原封不动的说给主子听……

可怕。

“所以,她也没多问,给了你东西就说了这话?”

”是。“

”继续盯着吧,那边也不安生。“说完这话,又是极其不置信的问道, ”她真说她钱没带够?“

”回主子,陆柒是这么说的。“

“相府不至于穷到要克扣姑娘们的月例吧?”

陆离顿了顿,说道: “那位二姑娘好似在府上过的并不如意。”

薛怀笑了一声: “你这心操的,她一个相府小姐,不如意还能不如意到哪里去?只怕是她心术不正,得罪了什么人了。”

“是。”

“行了,这东西你看看若没什么,就扔库房里吧,这味儿弄的爷头疼。”

陆离,点头称是,拿了东西就速度了消失了。

“不如意?倒是不晓得怎么个不如意法儿。”


评论
热度(10)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