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是很二

第三十二幕 又是被迫营业的一天


林阮临睡前想的是,薛怀肯定感动她让他睡床她自己爬桌子上,然后早上起来她一定能看到他细心为自己披衣服什么的。

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

人特么的早都不见了好么……

算了,这波剧情走不了,咱们就先走个别的好了。

先把抄书钱给结了。

不过话说回来,那书上也没有什么宫斗宅斗权谋啊,怎么薛怀就成那样了。希望故事不要太复杂,大家走走过场就好。情情爱爱的有什么不好,该虐虐该甜甜该磕cp就磕cp。纯粹一些不好么。

齐慧像是感应到了林阮的心声,于是发来了生日邀请函。然而让齐慧憋屈的事,邀请人还不能单请林阮,毕竟林阮只是个庶女。要请就得先请嫡女,再然后是林阮。

林阮她自己倒是不太在意,反正能出去参与活动就好。等她见到齐慧的时候,她以为自己见到鬼了。

“你这是怎么了?我这才几日未见你,你怎么就憔悴成这样了?”比她守株待薛怀的时候还憔悴。

齐慧突然就掉下了眼泪来。

“怎么了这是?!”

小姑娘哭的是梨花带雨的,林阮突然有些无措。她不会安慰人啊QAQ

“太子要纳我为良娣。”

林阮:这,确实有些狗……

“踏马的狗男人,以为自己家里有皇位女人就上赶着扑他么!他踏马的来的自信!”

林阮被齐慧这突然一声怒吼吓的打起嗝来。所以姐姐,你前世是做什么的?

“还跑来跟我说什么不得已。不得已你妹!我就没见过哪个男的突然坐拥后宫了还来句不得已的。”

“对!这种人最虚伪可恨了!”我还能说什么,我只能接着你的话说下去。

“还有那个林妍,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还专门跑过来同我解释她和太子真的没什么。卧槽!还有比她更茶的么?那话说的,我还以为穿越过来的是她呢!”

姐姐,你已经开始暴露身份了呀姐姐。

“更恶心的是,我过生日只想请你,结果不请她还没办法了。这都什么糟心的事啊!”

林阮赶紧的伸手拍拍齐慧的背,陪着小心地说: “不气不气,这种人她就那样。我在家里也没少受她气。她说话听着像是为了我辩解,但还不如不说呢。她说一句话,我就得挨罚。”

最好的安慰别人的办法就是与其共情。你不是一个人被坑,我也是呀。就这样,大家都是一条战线的。果然,齐慧脸色好了很多。

“还是同你说完心情畅快。我跟我兄长掰开了揉碎了的分析林妍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结果人家说什么?说我是从小金窝窝养大的,不知人间疾苦,不晓得林妍受过什么苦。嘿,我就纳闷了,她受的苦又不是我造成的,怎么,这全天下人都欠她的啊?!”

林阮点了点头,确实如此。不管是哪一世,都是你弱你有理。但是话说回来了,齐慧不是大家闺秀人设么?现在这样是怎么回事啊,角色崩坏了么……

“那现在怎么办?”林阮问出了灵魂一问。

齐慧一听,立刻蔫儿下来。是啊,骂归骂,但她也并没有什么办法。封建主义社会,皇帝老子一句话说了算。难道她还能为抗皇命不成?要是她自己一个人也就罢了,可这全家老小怎么办?她现在真的是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刚成年小狗。

“阿阮……”

林阮:你这语气让我觉得自己癌症晚期了……

“你说,我要是宫斗去了,我这战斗力是甄嬛还是夏冬春?”

林阮:感觉你这脾气像华妃娘娘。

“你愿意宫斗么?”

“不知道,我也没宫斗过,觉得应该挺刺激的。怕的是我以为自己是甄嬛,结果最后被一丈红了。”

林阮想了想,下定决心似的说道: “你要是有相中的人,不妨生米煮成熟饭,这样也就没办法嫁给太子了。”

这招损是损了点儿,但其实还算是个办法。

“啪!”

林阮被人一巴掌扇到了地上,满嘴铁锈味儿。

“你个毒妇!竟然教我妹妹如此下作的事!”

林阮这会儿被人打懵了,脑子里一团浆糊,耳朵里嗡嗡作响。

“齐远你疯了!你怎么还打女人呢!”

齐慧也是愣怔了半晌才反应过来,狠狠推了齐远一把。

齐远满脸不置信地望向齐慧,大声喝道: “她如此居心叵测,这般下流的东西都能说给你听!你贵为郡主,难道要自堕名声,如她一般做个荡妇不成?!”

林阮一听这话就有些卧槽了:我特么的做了什么就成了荡妇了。

林阮也不甘示弱,一骨碌爬起来,飞快的蹦到齐远跟前就啪给了他一巴掌。

“你算什么狗东西,打女人还打出成就感了你!第一次无缘无故踹我一脚,这一次二话不说扇我一巴掌。你特么的脑子是有大病吧!”

就这林阮只觉得不过瘾,又上前踹了几脚。这些日子来在这个鬼地方受的气就全撒在了齐远身上了。

一脚没踹好,自己倒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齐慧看了她一眼,愤愤说道: “踏马的狗男人,以为自己家里有皇位女人就上赶着扑他么!那踏马的来的自信!”

林阮:mmp……又开始重复了……

林阮一边听着齐慧念台词,一边附和着,一边复盘自己说过的话。好像是说了“成就感”还是“有大病”还是“特么的”这种太现代的词……还是说不能反击?

不反击她咽不下这口气啊!打女人这种事是真的不能忍!要不先试试看不说现代词?

没有了现代骂的林阮只好深深投入到了打人的事业中去了。结果……

果然……不能打人……

要不就不给齐慧出馊主意?

结果……剧情卡在了齐慧这儿过不去了……

林阮痛下决心要挨打,如今的她认为只有挨打才能使人进步。齐远,就让你的巴掌来的更猛烈些吧!

不过话说回来了,打不能白挨。不坑你一下,都对不起天底下善良的妇女们。

齐远打林阮的时候,林妍也是在旁边的,林阮现在才意识到。虽然不管怎么怎么做,林妍也不会对齐远改观,但她可以膈应一下这俩人。

“阿姐,阿姐,这样的人你敢托付么?一言不合就出手相向,难道以后他不会这样对你么?”

林妍没想到林阮会把自己牵扯进去,竟是愣怔了一瞬。然而就是这愣怔让齐远慌张了。

“阿妍,你不要听她胡说,我怎会这样对你?”

林阮凄然一笑:“原来在世子眼里,除了阿姐,别人都不是人了么?”

“你!”齐远这会真的是气的七窍生烟。这妖女真是一张好嘴,巧舌如簧,颠倒是非。

“阮娘!慎言!此事如何能怪到世子身上!你可知方才你同郡主都说了些什么!”

说完这话,林妍转向齐远,郑重的福了福身,道: “世子殿下,阮娘还小不懂事,想来那些话她说出来自己都不晓得是什么意思。还请世子殿下海涵,不要同她计较。”

齐远听了这话,脸色一变,从惊慌失措,变成了痛苦面具。看向林妍竟是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阿妍,她几次三番陷害你,针对你,你还要为她说话么?你也听到她说的那些,分明就是怙恶不悛!如今竟然又要来害我妹妹!”

林阮:好家伙,我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这么恶……

“你可快行了吧大哥,她说啥就是啥。你也不想想,她要是真护着自己的妹妹,方才阿阮开口的时候她怎么不及时叫停?偏要等你打了人了才来做好人?哥,你这鉴婊能力是该提升提升了!”

齐慧一见齐远这个狗模样,也是气不打一出来。有个太子就很狗了,现在自家大哥还是个狗。婊就那么难鉴么?这么明显的事,他们是都瞎了么?

“齐慧!你够了!她是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要你这么为她说话?!”

齐慧冷笑一声: “这话倒是我要问你,那她,”一手指着林妍,接着说道,“又是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你觉得全天下只有她一个人是人?”

林阮:这……好激烈,我还是只负责嘤嘤嘤就好了吧……

“放肆!”

说不过就说别人放肆,家长们好像都是这样的。

林妍被齐慧说的羞愤难当,竟是默默流下两行泪来。好家伙,演戏遇上对手了。

算了,这是你们的战场,她林阮就只用默默当好背景板就好了。坐在地上也不是不舒服,就是有些凉,脸也好疼。

林阮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坐的舒服些但又不失美观。

开心,嘶,又是推进剧情的一天。

就在林阮刚松懈下来的时候,她就瞥见了一身白衣的薛怀正朝着这个方向走来。

“……”

又要被迫营业了。淦。

林阮突然扑倒在地,凄厉哭道: “都是我,都是我害的你们吵了起来。阿姐说的对,是我不懂事。可,阿姐,原本世子待我如妹妹一般,我以为……是了,世子心地善良温柔,待身边姐姐妹妹都好。原是我误会了。阿姐,你……”

林阮:就是想要告诉你,他中央空调,你要是跟他在一起,少不了要见他对别的女性没有边界感的时候。

然而齐远又是炸了,竟是又要冲过来打林阮。

“你浑说什么!我何时同其他女子有过往来!?”

齐慧看了眼自家兄长,又看了看眉头紧蹙的林妍,悠悠说道: “我不晓得兄长是否有其他红颜知己,但在他认识你之前,却从来也没打过任何女子。林大姑娘,我想知道,你平时同我兄长都说些什么?你们私下里到底都有些什么交情?”

“齐慧!你给我住口!阿妍的清白岂能由你信口开河!”

齐慧耸耸肩: “看吧,他以前也从不吼我,但自从你来了以后,他每天能吼我几十遍。你说,事情怎么就这么巧呢?”

林阮:“嘤嘤嘤。”

林妍被齐慧说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羞愤难当,捂着嘴,转身哭着跑了。也许是没看清路吧,竟是一头扎进了薛怀的怀里。

哦豁!大哥,我今天就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啊!


评论(4)
热度(9)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