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是很二

第三十一幕 先表个白


林阮确定薛怀看了齐远好几眼来着。眼神里具是打量和审度。

忍冬将人扶到一处凉亭后,林阮才找着机会同她说话。

“你觉不觉得莲王看齐世子的眼神有些怪?”

忍冬抿着嘴想了想说道: “奴婢倒是觉得莲王看姑娘眼神有些怪。”

林阮:……

小姑娘家的就是太单纯,根本不懂世上情爱的多样性与复杂性。林阮无奈的摇了摇头,看来这话也是无人能诉说了。

“姑娘脚肿成这样,待会怎么下山啊?”忍冬颇有些担忧。她们不像大姑娘那样,会有人来接应。就算来了人,也照看不到她们头上。

林阮瞅了瞅肿成馒头的脚脖子,心里不由有的感慨。上次肿成这样还是拍打戏的时候。一脚踏错,跟腱断裂。

“没事,多歇一会,我一只脚就能蹦跶回去。”

她这话刚说完,林妍就来了。不但她来了,还带来了齐远和薛怀。林阮是真心想知道,女主们到底是怎么吸引男性的啊!怎么就能让他们时时刻刻都围着自己打转呢!她好想学……

“阮娘,我差人叫了顶软轿,你一会好下山。”

林妍神色间具是担忧,林阮此刻觉得不管她处于什么目的,能想着自己,就还算可以。

再一看齐远那神色,明显是少男沉迷于这温柔善良的女主而无法自拔的样子啊。

啧啧。

但,有一说一。

“多少钱?”

林妍愣住了。轿子这事的确是她起的头,但具体实施其实算是齐远。这多少钱,她却是从来没想过的。

“你这人,阿妍好心,你却只知道铜臭之物!”

齐大哥,你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啊,她哪有银子搞这些。有的话都去买吃的了好伐。

“世子殿下,不是阿阮只惦念这些阿堵之物。只是,若是软轿太贵,阿阮是一文钱都拿不出来的。若是阿姐替阿阮出,那更是不可。翁翁和阿婆要是晓得了,还不是要从阿阮的月银里扣。阿阮如今真的是穷得叮当响了……”

齐远一脸鄙夷: “这钱怎会让阿妍出。软轿是我找的,钱自然我出,用不着你操心。”

林阮开心一笑: “那我是该谢阿姐?还是该谢世子呢?”

林妍神色极为尴尬地看了一眼薛怀。就这一眼,林阮就确定女主其实是很在意薛怀的。那她就不明白了。如果女主在意薛怀,那他为啥还要去博取女主的欢心呢?直接点头不就成交了么,不是……成了,不交。

可看薛怀那样子,虽说礼貌笑容哪儿哪儿都妥帖的挑不出错来,但林阮就是觉得他看得出林妍的伎俩来,并且十分的不屑。那这就让人觉得恐怖了。白切黑啊这是。

林阮打了个寒战……又再一次的抱紧了自己的皮。

最后林阮还是坐着轿子下山的。林妍还在为给钱的事与齐远客气着。薛怀倒是不知啥时候就不见了。林阮心里记挂着刷好评,也不晓得薛怀满不满意今次自己的表现。

这年头,终于体会了一把送外卖的心酸。啥也不求,只求五星好评。或者,只要别差评就行……

卑微的打工人。

等林阮到家,又是一通训斥。大意就是她一个庶女竟然坐着轿子让自己姐姐走着回家。

林阮:我特么……我不气,我不气,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这女配活得也忒心酸了。这是不扭曲都非要让你扭曲了。行叭。你们开心就好。

林阮这脚还真是养了好一阵子,脚刚好,脑子就坏了。

那本书她找到了,结果还不如找不到呢。这不知道是几古老朝年的小说话本了,故事情节既不合理也很老套。上一章还在说林阮怎么做舔狗,下一章狗主人就受伤跑到自己的偏院来了。谁来给说说,这事是怎么发生的?中间没什么合理解释么?

自从看了这一章以后,书特么的又不见了,林阮心里很是mmp了一番。早知道就熬夜追文了。现在搞的她每天晚上都瞪着个眼睛等着薛怀受伤然后逃窜到自己屋子里来。现在稍微有点动静儿,林阮就觉得是他来了。搞了几天下来,再美的的姑娘也憔悴了。晚上不睡,白天买醉。啊呸,并不是。白天觉也不能睡,只能恍惚哈欠流泪。

然而世事无常,就在你觉得歇一晚上应该也没啥的时候,哐当给你砸下来一个大活人,你还能咋?!

看着一身黑衣的薛怀,林阮无奈的摇了摇头。所以你穿成这样是怕别人不知道你是坏人是吧。

”哥,你还能自己起来不?“你要是能就睁开眼看看我,看看你这美丽而憔悴的妹妹。我这么柔弱实在是搬不动你啊哥!

然而,大哥还是不为她的美貌所打动,只是那样趟在地板上挺尸。所以林阮一不做二不休连推带踹的将人搞到床底下去了。弄得时候还不忘加了床被子。

人美心善说的就是自己。

结果刚吭哧吭哧的把人搞进去,她就听到外头兵荒马乱的脚步声了。此时她脑子里里无限循环mission impossible的主题曲。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二姑娘,家里头进了贼人,小的们奉命搜查。“

你声音好听你说了算,我还能咋办。

林阮磨蹭了一会。假装自己得穿个衣服才能见人,又不放心的朝着床底下踹了踹,确保那被子塞的严实。这才赶紧的去开门。开门得时候林阮还不忘手摸头发做打扮状。

”我也是真·敬业了。“

然而开门后根本木得任何人在意林阮的细枝末节。原来,细节这种东西在影视剧中是真的不重要啊。

因为动静太大,这偏院里的人基本上都惊动了。忍冬也是匆忙穿好衣裳,一路小跑到林阮身边。

”别怕,没事。家里进贼了。“

忍冬看向林阮,只觉得自家姑娘在此种一看就是栽赃嫁祸的情况下还能如此镇定,实在是很有嫡女风范。可惜了,唉。

林阮:……你那惋惜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里面踢里哐啷的搜了一阵,林阮心里还是有些发毛的,毕竟床底下乃偷奸偷情偷宝物藏匿top 10之所。万一发现了,她是该说这人是自己的情郎,还是说自己是被逼无奈的?

当林阮看见一个视频挑出了一床被子,而被子上有明显血迹的时候,林阮单手扶额,一阵虚弱,当下决定还是晕过去的好。可惜旁边的忍冬太过尽职尽责,一把掐住林阮人中。

林阮:被掐死了……

”二姑娘,这被子上的血?“

林阮憋红了脸,磕磕绊绊的说道: ”我,我小日子来了……还没来得及换洗……“

大家一起来扮演关公呀嘿!

一行人风风火火的来,匆匆忙忙的走。林阮还没来得及人情大家的面孔,他们就这么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说来,她还是第一次晓得自己还有侍卫这种传说中的生物的。

不过,被子都找到了,不可能没搜床底吧?

”姑娘赶紧回屋吧,外头这会起风了,别再惹了风寒。“

这时候回屋,还不如在外头惹风寒呢。只怕回去惹的就是命案或是风流债了。妈妈呀,谁来救她!

然而该面对时还是得面对,谁让她是真正的勇士……

林阮:你啥时候到房梁上去的?!

薛怀有些血呼啦差的手在房梁上按了个手印,又睁着明亮美丽又好看的大眼睛。林阮心里有些孩怕……上一次这么怕还是看贞子的时候了。

”你,你先下来,咱们有话好好说。真没必要一言不合就吃人。“

薛怀:……

噗通一声掉下来。

”你先别急着跌坐在地,咱们往床上走两步。“

这薛怀,看着挺瘦,抱起来有些太过结实了些。emmmm

”憋说话,我晓得,你都是不得已。你现在这里呆着,我去弄些水来。“

薛怀深吸一口气,林阮也一根手指放在他唇边: ”嘘。别担心,我同他们说我小日子来了,要些热水换洗一下也是情理之中。你好好待在这里。“

薛怀:你压着我头发了……

然而薛怀却没能及时让林阮晓得她曾伤害过他。

烧热水啥的,其实林阮现在还真没办法惊动别人。就是,没人理她的那种没法惊动。行叭。自己也不是不能烧,就是耽误些功夫而已。要说生火这种事,林阮还真是驾轻就熟。之前演部不农村剧,为此她还特意去跟老乡们学习如何生火做饭拉风箱。虽然剧不火,但演技却是大受好评哒。这不,学以致用了。所以人们常说啊,活到老学到老,书到用时才不会方恨少。

等林阮烧好水端去屋子里的时候,薛怀竟然睡着了。这你都能睡着,心也是着实的大。不说啥,撸起袖子干起来。先从清理伤口开始吧。

就在林阮手快要触碰到衣服的时候,却被人突然一把抓住。还是那只血呼啦差的手。妈妈呀,我差点叫出了杀鸡声。

”没事没事,是我,我帮你清理一下血渍。“

薛怀还是不松手,只是定定看着林阮,看得她心虚。

”王爷,我绝无任何非分之想,只要是王爷想得,我都帮您达成。“

林阮说的声情并茂,婉转回肠,只要是个人,哪里不会被这种委曲求全而打动。

所以薛怀开口了。

”你又压着我头发了。“

林阮一看,好像是诶。淦。大好的言情场面就让这破头发给毁了。但你为啥说”又“?

林阮合作过很多男演员,什么类型的都有。阳刚的,柔美的,阴沉的,明媚的,骨瘦如柴的,脱衣有肉的。但像薛怀这样健美又不失阴柔之感的,确实不多见。皮肤苍白,尽显脆弱之美;肌肉匀称线条流畅,又极具力量之美。啧啧。我不李姐。

”有些冷。“

啊,对,光顾着脱衣服了,还没开始干活。左腹的那个伤口看着就好疼。

”王爷,我这里也没什么好药,只怕一会给您包扎好了,您就得赶紧找个接应您的。“

薛怀看向林阮,满脸的警惕。林阮晓得,他是误会了。唉,人太精明也不好,时时刻刻怕人恼。

”不管王爷此行是为了什么,我都没看到。若是王爷需要我去找人,也请王爷放心,我定会将事情办妥。“

薛怀终于有些动容,不由问道: ”为何?“

林阮琢磨再三,鼓起勇气,轻声说道: ”我心悦王爷已久,也晓得以我如今的身份,实在高攀不上。若是王爷不嫌弃,便将我当做利器。若能为王爷办事,我死而瞑目。“

”你……“

感动吧,感动的话就赶紧给我把剧情走起来啊麻蛋!


评论(3)
热度(8)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