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是很二

第三十三幕 开心就好


林阮还在开心自己的助攻,结果下一秒薛怀就把林妍推开了。

林阮:是脑子坏了么?我特么的费了这么大劲还扛着工伤就为了给你创造机会,结果你一把推开是几个意思?!

林阮现在真的是气的要死。家回不了,先在还被人打成这样。

“王爷?”梨花带雨的林妍也没能打动薛怀,满脸的苍白与不甘。原来林妍真的喜欢的是薛怀啊。难道自己真的搞错男主了?可书上说的明明就是太子小哥啊?

脸真的好疼啊……

齐慧看到林妍那样,冷笑了一声,又看向身边脸色苍白的齐远,不由地想刺他: “这就是你喜欢的人么?一个眼里只有别人的人?”

齐远神色间颇为痛苦难堪,竟是一句话都说不上来。

林阮心里默默地唱起了歌来: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一起走却走失在那路口~

不知道孟非会对这一组男女嘉宾说些什么。

“郡主生辰喜乐。”

薛怀撇下林妍竟是径直走到了齐慧跟前。这下不但林阮吃惊,就连齐慧本人也是吓的瞪大了眼。

所以搞了半天,反派喜欢的人是齐慧?那她是不是舔错人了?

“王,王爷。多谢王爷。竟是没想到王爷能来。”

“我也算是在宫里看着你长大的,如何不记得?”

薛怀这种人,长得好看就不说了,人设是大反派就很带感。在知道他是什么德行的前提下再去看这样的人,就很有一种斯文败类的感觉。果然是男不坏女不爱。关键是这白切黑的诱惑太大。你想想,一个一心走毁灭世界路线的帅气男生突然为了你温柔一笑,有没有觉得给自己纯洁幼小的心灵来了一次暴击?

看谁能逃得过斯文败类的温柔。

林阮摇了摇头,颇有些无奈。小姑娘们都是看脸的呀。可是和这样的人真谈起恋爱来,那得多可怕呀。啧啧。

“二姑娘这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可是有什么事?”

看看,这不就来了。抓着别人的一点小动作就不放手。

林阮一不做二不休,心下一横,戚戚然哭诉道: “是我今日多嘴说了不该说的话,惹了世子不高兴,又牵扯了阿姐进来。如今看到王爷,心里羞愧,实在怕王爷瞧见我这丑模样。又怕王爷怪罪。”

齐慧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向林阮只觉得她有大病。齐远却是一脸“你看看这贱人果不其然吧”的神情。

薛怀觉得好笑,不由问她: “我怪罪什么?二姑娘也没得罪我。”

“都是我不好,世子殿下打的对,我以后在不敢了。也多谢阿姐百般回护,是我不识好歹。”

齐慧见她最后竟然还帮着林妍说话,当下就黑了脸: “阿阮,你干嘛要替她说话。她若真为你,早在一开始就该出声提醒,而不是等你都挨了打了才站出来。”

“我不是!”林妍突然折回来,急切的辩驳道,“王爷,不是的。当时阮娘说出那话的时候,我还未反应过来,世子就冲过去了。我并不是有意的。”

齐慧冷哼了一声。

倒是齐远此时实在有些尴尬。当时冲出去打的那一巴掌确实是下了力道的,等他看见林阮嘴角的血的时候突然就有一丝懊悔。可人已经打了,他也落不下面子,加上她说的那话确实混账,所以干脆就将所有都归罪到她身上去算了。如今齐慧和林妍这么一对峙,倒是句句都像是在说他的不是。

“你同我解释什么,世子打的又不是我。”薛怀不咸不淡的来了这么一句,这下不但齐远尴尬,林妍更是尴尬到脸色苍白。

林阮真是好佩服薛怀这直男,你一句话把女主堵死了你好跟她谈个屁恋爱啊!

“王爷,阿姐这是看重你,怕您误会了她与世子。”

林阮只好出声打破尴尬局面。然而那齐远哪狗逼,非要插嘴来一句:“你休要胡说,污蔑阿妍的清白!女子看重谁,岂能由得你胡说!”

林阮双眼一闭。绝望。绝望他妈给绝望开门,绝望到家了……你还能干点好事不,还能不能把这道剧情走完?长得人模狗样,脑子里平平坦坦。大脑沟壑都被你的狗言狗语磨平了吧!阿西吧!

薛怀看向林阮,笑得好不温柔: “二姑娘这话说的,难道不是姑娘你看重我么?怎么又成了大姑娘了?”

绝望妈妈的妈妈给绝望的妈妈和绝望的孩子开门,发现绝望妈妈的妈妈的妈妈也来了。

谁来救救这拉胯的剧情啊!

“呵呵,果然。”齐远冷笑一声。

林阮简直要炸:你个双标狗!

她真的好想让所有人别逼逼了,大家干点正事不好么。世子不用学习成为国之栋梁的么?郡主不用学习等待家人的么?王爷难道不用学习将来搞事业的么?女主难道不用争气去搞定太子的么?大家不能都正经一些么?

“我……王爷说笑了,我哪配……”说完这话,她便凄惨而又委屈的看向齐慧:“阿慧,祝你生辰快乐。今日我就不陪你了,改日再替你补上。”

林阮急需立刻马上逃离暴风圈。脸太疼了,她现在不想和这些人逼逼,她需要补充点能量。

“我送二姑娘吧。”

薛怀主动提供帮助,林阮吓的花容失色。您这是提供帮助呢?您这是要杀我于无形啊,哥!

林阮硬着头皮和薛怀一起走。她都能感受到背后那几双眼看唰唰唰的射向自己。

薛怀倒是一派温和,嘘寒问暖的。

“姑娘家的,总不好脸上落了疤,还是要小心些的。”

薛怀见林阮娇羞,脸色微红,又听她嗯了一声,也不敢抬头看他,嘴角挂上了一丝笑,说不上来是开心还是别的。若是林阮能看到,她一定会觉得这是阴险的一笑。

可是林阮现在哪里顾得上这些。她心里想着的是只要不和他对视,暂时就不用做舔狗。但她却忘了,做舔狗这件事,并不需要对视……

糟心。

“二姑娘为何要同郡主说出那番话来?”

这是要为齐慧报仇么?林阮一些不确定,但还是决定小心应对起来。

“阿慧不想给人做妾,可皇命难违。我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这个了。当时也怪我,竟是没想清楚就胡乱说了出来。世子气愤,也是情理之中。”

“呵,是这样么?”

好可怕的语气……就是这样的吧。撒谎这种事,一定要自己认定确实如此才能够说服别人。所以林阮点了点头。但又怕薛怀没看到自己,就有狠狠的“嗯”了一声。

听到耳边噗嗤一声笑,林阮实在没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抬头看了一眼薛怀。

妈妈呀,他好好看还可怕QAQ

“这不挺好的么?为何不敢抬头?”

“我不配。”不然还能怎么说。

薛怀一听她说这话,眉头微蹙,不再言语。短暂的沉默让林阮心跳加速。她总觉得下一刻薛怀就要掐死她了。在明知道大家都不是真人的情况下,她还是不可抑制的感到莫名的害怕。难道真·反派就是这样的么?就算是纸片人,也能感受到余威?

所以,人在害怕的时候,总会想说些有的没的……

“王爷,你今日也看到了,我与郡主和县主相比,一文不值。但我也从未奢求过王爷另眼相看。我只想着,若是能帮上王爷的忙,也算是我未自己尽心了。只是我人微,怕是什么也没做好。”

薛怀定定看向林阮,似是要看清眼前这人是否在说真话。他问过,若是有人真心喜欢,便是身份相差再大,见了面也总会想尽办法上赶着扑过去。可这人,嘴上说的挺好,但瞧着倒是恨不得离自己远远的。

“你还什么都没做呢,怎么就晓得自己做不好?”

握草,这是要开始给自己下达任务了么!

“若是王爷能有用得着我地方,您尽管说,我赴汤蹈火……”

“行了,用不着你赴汤蹈火的。”薛怀不耐烦的打断了林阮。这姑娘的嘴皮子真是太溜了,再不打断,只怕她又要说出什么虎狼之词来。

“你若真是心若于我,我倒是确实有件难办的事。”

林阮眼睛发亮,她终于可以正儿八经的开始接受任务了。

薛怀看了她一眼,心里却是惊疑不定:“难道她已经爱我如此之深了?什么时候的事?”想不通就先放一放,总有想通的时候,不如真的就将她利用起来,先拿到东西再说。

“丞相府中有一味珍稀良药,此药可医我旧疾。然,丞相府中有个规矩。这药是要随着姑娘陪嫁的。若是我要用……可我却实在不想以此而耽误了相府的姑娘。”

行叭,你这话说的多有冠冕堂皇。说白了就是想要免费的东西,但是不想娶人家的闺女。但话说回来了,你要是真心喜欢林妍,这岂不是一举两得的事?

估计是女主不愿意男配也不想勉强心爱的人的戏码。受苦的都是我们炮灰。

“王爷只管告诉我是什么药?长什么样?我自想法子将东西取过来给您。”

看看咱这人说话办事的效率,只要是你要的,我是真·上刀山下火海的给你老取过来。

可林阮这答应的太干脆了,就连薛怀都开始有所动摇了,也许这女子真的爱自己之深,连自己都不晓得了。

若是日后她事情办得好,纳了她也不是不可,虽无感情,好生供着便是,也不是没这个闲钱。

两人各自在心中合计好,都甚是开心地奔向了各自的目的地。

你们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14)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